到了新环境,各种状况接踵而至,穿旧鞋也能磨破脚跟,换一双旧鞋又磨破了脚趾,当了两天瘸子。肠胃炎吃什么吐什么,喝了三天稀饭。各种古怪的气味熏得我脑袋疼,办公室闭塞狭窄,睡眠不足越想睡越睡不着,到现在还迷糊着记不住课表,找不到办公室,某个瞬间都快被折磨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心底偷偷调侃自己跟这里“八字不合”,但还是嘻嘻哈哈跟同事们开玩笑说“水土不服”。什么“八字不合”,什么“水土不服”,我自己明了这不过就是些正常的琐事,只是因为内心的抗拒与不适应把它夸大了而已。 

        一大清早去小区门卫拿包裹,抬头看东方泛白,天边的朝霞深远而绯红,近处几抹微云轻描在浅蓝的天幕上,我想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,拍下照片慢慢欣赏,摸了摸口袋,没有带手机。等到我洗漱好下楼的时候,天光已然大亮,清晨的那番动人的景象,已然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找出许久不用放在家里挥发的香水,喷了一点到手腕上,闻了闻,香气冷冽,就像秋天的清晨。某个人从来都讲究生活品质,送我的东西也都还不错,只是我向来懒散,时常放在家里落灰。要好的小同事说我是沃水里养出来的花儿,我见识过好的生活,也能不以为意地安于平淡。其实没有,我只是顺着自己的心意在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过马路的时候就看到班车已经停靠,踩着带跟的鞋狂奔,狼狈地笑,闻闻手腕,莫名地好心情。阳光大好。

       我时常想要质问命运,可这世上的事哪有什么因由呢?遇到了就是遇到了,哪有什么道理可讲。经历的事越多,对他人就有越多的理解,那些怎么都想不明白的事,也就渐渐想明白了,再看人看事,也就多了几分悲悯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所谓拿起放下,就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。不知不觉装到了心底,又不知不觉地在心里放下了,放下了,也就都过去了。不执著,也不委屈。

评论
热度(3)

春天屋顶上的霜

我是春天屋顶上的霜,

披着雪的残妆,

在春的和煦里,

结局无处可藏。

© 春天屋顶上的霜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