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小姑娘:

       多么多么巧,你的阴历生日恰好遇到了姑姑的阳历生日。你的一周岁,姑姑的三十五周岁,就这么巧地凑到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姑姑一直都想要个女儿,只是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。不过并不遗憾,亲爱的小姑娘,这个世界还有一个你,对姑姑有特别的意义。你是必然到来的未来,是可以预见的希望,每次看到你,姑姑就觉得内心充满了力量,又满是柔软。

       我亲爱的小姑娘,你的人生还是崭新的。“芊蕙葳蕤”是你名字的寓意,“蕙葳”寄寓着姑姑对你的期许与祝福。在这样一个日子,姑姑能说的,只有祝愿。

       唯愿你有健康的身体与健全的灵魂,不受限于肉体,不困囿于精神,才有可能获得自由,去过独属于你的人生。 

       愿你勇敢去拥抱无限可能的未来。上九天揽明月,下五洋捉鱼鳖,去见识我们没有见识过的风景,走我们没有机会涉足的路,能够拥有不被限制的无比精彩耀眼的一生。如果没有,也愿你不辜负每一天的太阳,享受身边那些细小琐碎的幸福,过好平凡的每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愿你有无比坚韧的内心,明晰坦荡。不彷徨不纠结,直奔理想而去,不妥协不屈就,全然掌控你的生活。如果不能,也愿你独立宽容善良,不贪恋,不索取,不遗憾,不委屈,淡然安稳地过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愿你有足够的智慧,从容应对人生中的那些必然的坦途与崎岖,不得意不张扬,不畏惧不忧虑。如果没有,也愿你有阅读的习惯,在庸常里追寻微小的信仰,在灰暗中为自己点亮一盏灯光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愿你有一双慧眼,看得清这世界上所有的美好与丑陋,洞察这世上一切的真相,愿你有一颗慧心,撇去所有的浮华与喧嚣,依然愿意笃信这个世间的美好,爱着这个不怎么如意的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愿你心中有梦,眼里有光。愿你有足够的力量,去爱这个世界也为这个世界所爱。愿你永远保有尊严,不要跌碎它。愿你活出独立强大的自我。

       亲爱的小姑娘,这一生,是你的,独属于你的,愿你过好它,永远不要辜负它。


评论
热度(5)

春天屋顶上的霜

我是春天屋顶上的霜,

披着雪的残妆,

在春的和煦里,

结局无处可藏。

© 春天屋顶上的霜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