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着某人去参加他同学的婚礼,新郎新娘穿着的居然是汉服,跟我看过的图片一样美丽,我拉着某人的手,艳羡不已。

      转眼间,看身边的宾客服饰居然通通是古人的。只有我跟某人是现代人的服饰。远远看去还有一个中年女人跟我们一样,人很多,密密麻麻的穿着古人衣服的生面孔,这让我有些慌张,拉着某人就往那个女人那里凑。

      她像极了老妈,眉眼相似,还有嘴角的红痣,连衣着都是我结婚时候她穿的那件玫红的上衣。可是靠的越近,之前的惊喜越快就散去,不是的。她看我的眼神那么陌生,甚至没有在我身上多停留一秒,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  我站在人群中,捏紧了手,看她挤在人群里,不动声色。

     不知什么时候,连场景都变成了古代的摸样,我就站在屋檐下,外面的天空,云层之上,突然出现樱花林,大片的樱树,绚烂的樱花,遮天蔽日。樱花像雨一样纷纷落下,人们纷纷伸出衣袖去接,却在触手间,幻化无形。

      “海市蜃楼”人们恍然大悟般惊呼。

      光线暗了暗,海市蜃楼里的天空越发碧蓝,画面更加真实。 一道人影从人群中飞向天空。是她,那个极像老妈的女人。她稳稳站在云头,樱花落在她的肩头,她回眸而笑,像是对着我,又不像是对着我。

      我却像是明白了她的意思,生生世世,我们都会相遇,无论相识抑或不相识。梦里想,也许我到的,是她的某一世,恰巧,我们不曾相识。她却是知道的。

     可能是昨天看了点关于生命轮回的文字。我相信逝去的生命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存在于这片天地之间,生命是一种大的轮回,此消彼长。可是却不敢相信灵魂不灭,真有生生世世。

      我们终究是这片天地里的尘埃。

评论(2)
热度(6)

春天屋顶上的霜

我是春天屋顶上的霜,

披着雪的残妆,

在春的和煦里,

结局无处可藏。

© 春天屋顶上的霜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