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 

       某天给好友推荐一首好听的老歌,一口气推荐了三个版本的。他很惊讶地问我:“你全听了?”我不觉有异,说:“是呀,我听了七八个版本的,觉得这三个不错。”他笑说:“你这叫强迫症。”

       某一类文字终于看恶心了,再也没有看下去的欲望。却还是打开新的,忍着恶心,看完开头,直奔结局,然后点删除。过程总是要走的。哪怕毫无价值。总喜欢单曲重复,反反复复一首歌,几十遍上百遍之后,再更换下一首。

      大学时候,曾经非常喜欢一种叫做菜煎饼的食物,大概有半年的时间天天去那个干净的小摊位报到,跟摊主熟到她都不得不提醒我,那个东西没有营养,再好吃也不能天天吃。再后来她就自动自觉得多给我加个鸡蛋。那半年我瘦了足足十斤。却在某天之后,再也没有吃过一次。

      大概就是执念,喜欢到极致,抛弃起来心安理得。

  (二)

       我想我是有强迫症的。

       由最初的苛求完美到现在的追求平衡。完美的想往被现实打破之后,下意识地开始找平衡。在自己都没发现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《我们内心的冲突》里,有一种神经症患者叫做“自我孤立型”,很喜欢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热度(32)

春天屋顶上的霜

我是春天屋顶上的霜,

披着雪的残妆,

在春的和煦里,

结局无处可藏。

© 春天屋顶上的霜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