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圈里有朋友说一年当中最美好的季节来啦。

      八年前第一次到乡下学校交流,才发现人家那里人手一台电脑,我终于有了写东西的自由。那个时候写了一篇《这个秋天,阳光很好》。今天在操场上看开学典礼,蓝天白云操场孩子,这种感觉始终没有离开。

   “相比较于春来说,我更喜欢秋之美,秋天的天是高的,云彩大朵大朵的飘在高高的蓝天之上,天蓝得没有一丝杂色,澄清透明,透彻得像一块湛蓝的水晶。我站在云朵之下,抬起头,阳光从云朵的间隙间洒下,脸上暖洋洋的,却又是清爽的。

       春天是蓬勃的,如同青春期的少女;夏天是炙热的,是明亮多姿的女人;秋天是平静的,像温婉秀美的妇人;冬天是祥和的,莫不是风韵犹存的半老徐娘? 阳光隔着玻璃窗在舞蹈,照在身上也是和煦的,还有几缕调皮的,居然在我的书桌上轻轻跳跃。莫不是看出了我的单调?

       记得上学的时候,极端喜欢的那件白衬衣,宽宽大大的,木头扣子个性却又充满着温馨与暖意。曲师那条老路旁有一大排白杨,粗壮的枝干,直插云霄,每当这个时候白杨的叶子飘飘洒洒落下,阳光透过树叶的枝丫,落在衬衣上,是斑驳的影子,留下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空洞。穿着球鞋的脚踩在叶子上发出了“嘎吱嘎吱”的声音,那是我们乐此不疲的游戏。不过才两年的时光,却感觉自己走过了一辈子那么漫长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思念我的学生了,不知道他们是否也在思念着我?走在校园的绿荫下,寻找着他们雀跃的身影;在喧嚣的走廊上,耳边回荡着那些熟悉的年轻的笑声;寂静的教室里,换上的是一群崭新的稚嫩面孔,一如两年前的他们与我。他们想我了吗?不见了我,他们是伤感还是庆幸,抑或是根本不放在心上?

       很久没有大声说话了,不过上了一节课嗓子就已经疼得说不出话来。人手一台的电脑是一种惊喜,闲暇胡思乱想的时候,可以敲敲打打。据说这样的空暇是不多的,发下了一大堆各种各样以前从未见过的本子,据说都要写满。对桌是班主任,从早上到现在我都没有看见她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想念师傅了,没有了她在身边,干什么我都没什么底气,习惯于抬头就有回答问题的人了。少了我在耳边的唠唠叨叨,耳朵终于清静了,她是否习惯?会不会想念我?

      虽然与市里相隔不远,但是乡村的空气很好,阳光很好,望着绿油油的操场,我很想脱下高跟鞋,穿上那久违的球鞋,在阳光下疯跑......”


      很奇怪,看到之前的文字,总能与现在的自己重叠起来,没有丝毫违和感。有人说我的文字不像是这个年纪的人,过于平淡冲和,可是文字就是没有年龄感的东西啊。

       那年陪我一起下乡的姐妹,今年我们又一同踏上了新的征程。这一个小时的路程,阴晴雨雪,有人陪伴,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4)

春天屋顶上的霜

我是春天屋顶上的霜,

披着雪的残妆,

在春的和煦里,

结局无处可藏。

© 春天屋顶上的霜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