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有人说我,感觉你的好朋友都是网友一样。我仔细想想,除了要好的同学同事,其他的可不是都是网友么。

       从第一次上QQ一直保持联系到现在的网友趁着假期从西北过来,想了想,我们认识十五年了,第一次见面是在三年前我去西北旅游经过兰州,他特意从白银过去招待了我们,这是第二次见面,我被琐事缠住没空脱身相见,他倒是不紧不慢地在威海闲逛看雪,去刘公岛的礁石上生吃野生的海蛎子,这样的际遇连我这个威海人都是没有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人,见一面少一面,对彼此不敢抱有丝毫期待,反而轻松惬意地享受胡侃闲聊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今早收到他的微信图片,是两幅对联,他竟然到了南京。去兰州的飞机在南京中转,他索性留在南京慢慢逛,说我怎么样?是不是很任性?我忍不住哈哈大笑,是挺任性的,不过那又怎么样呢?我们这把年纪还能任性几次?

        偶尔走一段弯路,又如何呢?干嘛那么着急到达?一点弯路都不走的人生,未免太过索然无趣。好的小说,是要在关键处宕开一笔,不急于开展下面的情节的。

       十八岁的照片里,我还是短发的样子,当时发狠说等上了大学,自己要一直留着长发,还要一年四季穿裙子。这是叛逆期少女对未来自己的想象。如今,长发长裙跟当年的短发校服一样,变成了另一种想要挣脱的桎梏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想要的都太明确了,总是直奔目的地而去,太过急于拥有,太需要确定带来的安全感,反而丢失了很多乐趣。

       不妨绕一段弯路吧,边走边逛,慢慢去看生活给予的风景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想明白了为什么要好的朋友大多是网友,大概是因为我始终活得不够现实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5)

春天屋顶上的霜

我是春天屋顶上的霜,

披着雪的残妆,

在春的和煦里,

结局无处可藏。

© 春天屋顶上的霜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