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小孩子:
妈妈已经快忘记了自己的七周岁都在为什么而快乐,又在为什么而烦恼,只记得那个时候的自己真的觉得自己是小大人了,自觉懂得了很多了不起的事,帮助我的妈妈分担了很多事。
可是看看你,我还是觉得你是小孩子,被大人们保护得好好的,对什么还都懵懵懂懂呢,多好呀,你能得到所有的爱,什么都不缺地长大。
小孩子多小,都觉得自己是大人,小孩子多大,也是父母眼里的小孩子。
第一次做妈妈,手忙脚乱的,小婴儿的时候担心你的健康,儿童期担心你的成长,少年期担心你的教育,好像我当了妈妈,就平白无故地增添了许多莫名其妙的担心。
而小孩子你,总能用现实告诉我:这些担心都是毫无必要的。老天分给了我一个聪明又懂事的小孩儿,这是多么大的幸运。
可我还是会担心,担心那些必然会到来的风雨,那些只能你自己去走的路,那些我不能替代你的成长,它们一直都在头顶高悬,它们终将到来。
我的小孩子,我是多么舍不得,又是多么满怀期待。这是你自己的路,你会好好走下去。长大的过程,没什么可怕的。害怕的时候,你还可以抱抱妈妈。
第一次当妈妈,有什么不妥当的,多多包涵。

评论
热度(3)

春天屋顶上的霜

我是春天屋顶上的霜,

披着雪的残妆,

在春的和煦里,

结局无处可藏。

© 春天屋顶上的霜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