扒拉手指头数着,原来已经六年了。一年写一篇,我都忘记了结婚周年的时候,自己写了怎样的文字,只是记得写完的时候,抱着你哭得稀里哗啦。

       你笑着说傻子一样的,居然被自己的文字感动。你知道,我的感动,并非是因为文字,只是为你。

       哥们终于结婚了。与前女友两地牵牵绊绊纠纠缠缠那么久,一个不甘心蜗居这个小城市,一个下不了决心去她的城市,就这么万水千山的耗着。我鼓励他离开,他说他输不起,万一没有在一起呢。我说起码你为你们的感情做了最后的努力啊。他苦笑着不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,这么多年过去,大家都不再是一腔热血。只有我自己一如既往地相信不是所有的事都能精准地去计算得失的。人生中那些最珍贵的东西一定不是算计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已经为人夫和即将为人父的他究竟是怎样的心情。可是想想,哪怕就是一张车票的距离,也能轻易分开两个相爱多年的人,难免会灰心。这个世界,谈感情,是多么脆弱的奢侈。

       会庆幸,在来不及计算得失的时候,我们做出了在一起的选择。会感谢,感谢你的义无反顾地跟我来到这里,让我们有机会给彼此一个家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,你跟我都年过三十,皱纹与白发都在悄无声息地滋长,就如同我们,也在悄无声息地改变。

       只有你,一如既往地纵容着我,竭尽全力地去满足我所有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中秋节,你会跟我去姥姥家,哪怕半夜才回来。你知道,我想姥姥了。晚上回来得再晚,你都会悄悄把洗衣机上的衣服给洗了,你知道,我上班很累。你总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,从不辜负我的任何期待。个中辛苦的滋味,你却从来不跟我说。

       彼此相遇,何其有幸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8)
热度(30)

春天屋顶上的霜

我是春天屋顶上的霜,

披着雪的残妆,

在春的和煦里,

结局无处可藏。

© 春天屋顶上的霜 / Powered by LOFTER